随时爬墙,杂食,百无禁忌。

【老九门/一八】假正经与真无情


齐八这辈子干的最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临去北平之前没有好好算上一卦。

可现实就是这般突如其来打的他措手不及,连挣扎的机会都不给。

当他赔上全部身家帮佛爷换回来一个如花似玉古灵精怪的媳妇时,他其实是高兴的。

他没错过佛爷初见尹新月时的惊艳,自然也能知晓两人之后的默契。

佳偶天成,夫复何求。

卦象再明显不过了,即使佛爷再不信命,可有些事情冥冥之中早就已经注定。

其实这样也挺好,齐八咂着嘴安慰自己。

自打佛爷当年从日本人手中救下自己,齐八就把自己的命给了他。

召之即来,挥之即去。

无论事大事小从不马虎,即使嘴上抱怨个没完也没耽误过。

那人不信鬼神却偏偏青睐于他,甚至在那些逝去的岁月里轻而易举的带走了他齐八的心。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。

齐家人窥天机损阴德多短寿,齐八一直都知道,当初他还在担心万一哪天自己真的去了,佛爷岂不是又孑然一身了,现在倒好了,有个知冷知热的贴心人总比他这个神神叨叨弱不禁风的话唠强。

理清思绪后,齐八干了一件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事儿。

从不主动下斗的他却带了一群伙计端了一个汉代的墓,其中凶险无人知晓,齐八回来躺了七天七夜,最终赶在佛爷成亲那天完好无损的出现。

你去哪儿了?下斗为什么不找我一起?

佛爷皱着眉头眼睛里有不掩饰的担忧。

齐八笑着递上一个锦盒,没说话。

佛爷迟疑的打开盒子,熟悉的玉镯安静的躺在里面,他飞快的看了一眼手腕,震惊的看着眼前云淡风轻的齐八。

你……

如今这双响环凑成一对,寓意佛爷尹小姐百年好合,比翼双飞。

齐八眼含笑意的直视着眼前人,连眼睛都没舍得眨。

佛爷五味陈杂,一向沉稳的他此时却突然有些慌了。

总感觉面前的齐八和平时的不太一样,伸出手想拉住他说什么却被突然过来的副官打断了。

吉时已到,佛爷该拜堂了。

应了一声,佛爷扭头看齐八时,却发现他已经走远了,想追过去的脚步硬生生的停在那里。

婚礼热热闹闹的进行着,觥筹交错,祝福连连。

跨出张府后的齐八意外的有些轻松,路过街角时,隐约听到了些许乐声,咿咿呀呀的听不仔细。

齐八突然想起曾经在佛爷那里一起听过的西洋音乐,热情奔放不似戏曲的含蓄。

不知道这些人在写曲时都会想着什么,齐八会心一笑。

写歌的人假正经,听歌的人最无情。

评论(57)
热度(6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逼上梁山河嫂 | Powered by LOFTER